IMG_9753.JPG

大家好~~我是芮(大王

哈哈哈哈

今天終於要把所有韓國之旅的最後講個精光了

大家也很期待嗎??

好酒沉甕底 越後面越是令我回味無窮啊啊啊啊啊


先接續逛完了廣藏市場的我們

雖然神隱少女說了 “不能吃太胖喔” ”會被殺掉的“

但是晚餐總還是不可能省下來 我們奔到了一個遙遠的站 名叫波拉梅

吃食神之路(韓國節目)也來拍攝過的海鮮鍋

팔팔해물탕 八八海鮮湯 ((서울시 동작구 신대방2동 375-21

IMG_9713.JPG

這一餐呢

海鮮湯的菜單很簡單 就是選中或大 然後滿滿海鮮的下面墊著豆芽

想吃主食呢可以另外叫飯或拉麵

這個角度看的話就很清楚唷
半隻波士頓龍蝦 生蚵 鮑魚以及各種我看也沒看過的貝類

IMG_9706.JPG

IMG_9709.JPG

姨母會用史上看起來最好用之 我也想要一把的剪刀 跟夾子

順暢流利地幫你把幾乎所有的殼都消滅 哈哈哈哈 只剩下好吃的肉肉們

大概就像下圖醬~~~後來我們還加點了 拉麵(安城湯麵)來吃 真的是飽呼呼的

IMG_9710.JPG

 

但是但是......

身為一個有良心的吃貨  如果你們問我要不要去一下呢 我的建議是痛風患者跟   喜歡好吃貝類的人 就可以省這一趟了

不是不好吃只是以我啃殼多年經驗   我覺得 還可以再更好 所以這個豪華海景大家看看就好 等我發現心中最愛一定會跟大家報告的!!


 

三日不讀書 五日吃成豬

可能就是在說我

所以呢 我還是要讓自己給自己一點真正的韓國文化

首先還是從午餐開始 ((暈

IMG_9729.JPG

IMG_9734.JPG

 

嘿嘿 這一餐呢是台灣我想現在應該還吃不到的 烤腸~~~~

是說滿可怕的啦就是各種牛內臟跟豬腸各個部分

畢竟陳醫師是骨科 不是獸醫也不是直腸外科 我們就不詢問他意見

有牛肝凍生得跟烤的   熟的有點像肉 生的我不敢吃據陳醫師表述是血塊哈哈哈哈哈啊

烤腸們 在鐵盤上吱吱的烤熟之後 會有旁邊那一杯那麼多的油 流出來 你若會怕我不怪你 哈哈哈

我們沒有找到排隊名店先將就一家吃

但我有良心的將當地人推薦的名店弘大站分店(金德厚的烤腸庫김덕후의곱창조)地址附給大家唷

  • 서울 마포구 양화로16길 21
  • 서교동 355-12 ((一樣推薦用naver地圖搜尋喔

IMG_9728.JPG 

IMG_3863.JPG

但是配上這清爽的芒果啤酒和生菜沙拉,韭菜等等

油花嫩嫩腸子嚼勁十足 真的是滿有趣的組合 因為我不愛太油 我覺得啤酒一百萬分 然後烤腸87分不能再多 

可是真的可以嘗試看看 是個新世界!!怕油的話 可以烤久一點就好囉

((後話 這個hite出的啤酒太好喝 後來台灣的X聯有進口 雖然很貴我還是殺了一打  真的好夏日喔 爽快 大推薦


 

終於 我們終於 擺脫豬的行程了

來到我覺得我一定要來的地方
世宗文化會館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세종대로 175 (세종로)

 

IMG_9743.JPG

IMG_3873.JPG

IMG_9746.JPG

基本上這個文化會館是紀念用 但現在已經是各種展演場,演講廳等等的綜合體
建物非常之大 豪華又莊嚴

從上圖的那個世宗文化會館韓文石頭標誌往門內走

地下一樓就是我的目的地了!!
世宗故事館!!!

下面是後人根據敘述畫的並不是真正的世宗大王的樣子

雖然有很多人非常排斥韓國 但我自己本身撇除其他原因覺得旅行呢 就是要跟文化有所交融 才能真正記得那個國家

所以安排了來到這個小展覽館

世宗大王呢 大家去查的話會知道很多的  包括:他是萬元鈔票上的人物 犧牲視力創造韓文字的人 韓國所愛戴的君主愛民如子

我自己在這裡看到了  歷史上的世宗大王並不是一般文武雙全的形象而是非常勤於政務 對民眾生活非常積極了解改善的君主

在他的時期禮樂以及格物的進展是世界級的成就

IMG_9748.JPG

IMG_9764.JPG

IMG_9765.JPG

編鐘與編罄

在沒有正確音準的年代要有標準樂器來演奏禮樂是非常困難的

 

有關他的電視劇書籍不勝枚舉  但我回家之後第一個找來看的是蔣英實  哈哈哈哈 

他是太宗以及世宗大王在位期間的一位從賤民身份被拔擢的格物家

特別讓我喜歡的就是在封閉的封建禮樂儒教傳統社會中如何去開發創造格物致知

甚至大膽違背群臣做出屬於藩屬國自己的文字 只為了”我的人民有眼卻不能讀 有手卻不能寫“這樣的理由


 

第二趴假文青 真觀光客 我就參觀了就在旁邊的忠武公紀念館

話說忠武公就是韓國名將 李舜臣將軍 他在壬辰倭亂中為朝鮮立下汗馬功勞 

IMG_9768.JPG

IMG_9770.JPG

這幾個圖所介紹的是各種船隻的特性

面對擅長海戰的島國日本 豐臣秀吉所派來的數千將士

李舜臣將軍如何設法改造出足夠防禦的龜船

((有小朋友的話旁邊也有可以體驗實際划龜船跟發射大砲的互動遊戲喔 非常好玩呵呵

IMG_3875.JPG

IMG_9773.JPG

裡面負責火藥的士兵

IMG_3879.JPG

李舜臣將軍被描繪的形象 英勇 勇氣的象徵 關於這段歷史我是從鳴梁這部電影知道的

大家有興趣不妨可以去看看

IMG_3877.JPG

最後送上大家這段我在忠武公紀念館拍下的詩詞

對這位心中憂國 中年出仕 多次遭遇貶黜白衣從軍 晚年卻能有如此這樣勇氣對抗未知的勇敢將軍 這詩詞 讓我深刻內省

彷如宋朝的楊家將 在君主不斷後撤 卻依然堅守邊防的將士 他們的心情 恐怕只可臆測 無從得知了

 

好了 今天文青到我都累了 自己都不自己了 科科

送上真的好吃真心不騙橋村炸雞 蜂蜜口味
IMG_9788.JPG
下次出現就是真的戰利品啦~~~~

絕對不會富奸大家!大家安妞 下次見

 

 

 

arrow
arrow

    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